【转载】决定公司生死的前18个月,创始人该做哪些

哈根达斯
2021-07-16 / 0 评论 / 124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1、创业公司的前18个月。2019年,我开办第二家公司后,决定写下我一路走来学到或重新理解的有用的经验。有些是来之不易的,有些则需要长期的关注。我希望这些建议可以帮助其他初创企业的创始人。

2、明确你的计划: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写下一个7页的埃隆·马斯克式的总计划。写下你打算解决什么问题,你将如何解决,以及为什么它很重要。然后找你聪明的朋友们提建议,不要遗漏任何正当的问题。

3、在你与行业专家的每一次谈话中,都要问: “你为什么认为我会失败?”以深入了解你需要降低低风险的地方。

4、想办法让你的用户参与进来,足以直接向你反馈,使你的产品变得更好。等待你的产品 “足够好”才行动会减少你每天的学习量。

5、偶尔你尊敬的人会给你一些不请自来的建议,这些建议可能会让你不高兴。首先,吸收这些建议。然后,试着把他们的建议用你自己想的方式来表达。这样就可以消除不太中听的部分,让你以一种你可以从中受益的方式来听取建议。

6、穿着睡衣从床上滚下来,带着东西回到工作岗位上。快速切换工作和休息状态,这是最被低估的超能力,给我带来了快乐、专注和速度,我已经忘记了曾经为了工作做好准备要付出多少努力。

7、向用户学习是一种需要实践的技能,就像编程一样。如果你没有经验,就制定一个计划。从简单的问题开始,然后逐步深入了解。

8、专注于解决问题,而不是专注于技术。如果你过于关心技术,你可能会因为挫折或无聊引起的压力而轻易放弃。聚焦在解决问题上,会促使你有毅力继续度过困难时期或乏味的工作。

9、随着你与联合创始人的关系发生变化,会有紧张的时候。尽早面对问题,明确你们将如何分工与协作。依靠双方的激情,不要把工作风格的差异与公司应该如何运作混为一谈,找一个导师。

10、我认为初创企业在早期往往会采取一半的pivot(关键转折)。我的公司就是这样,第一个想法可能是错误的,但如果你坚持更长的时间,你往往会发现一个人们关心的深刻问题。阻止你的只是你是否想经营这个公司来实现这个特定的任务。

11、有时聪明人不喜欢我的想法。你不需要说服每一个人! 相反,我把这作为了解他们反对意见的机会,并努力看到他们意见的价值。我把它作为一个从聪明的批评家那里加强我的理解的机会。

12、在我创业的前6个月里,我主要关注的是消除风险的问题。人们会想要这个吗?人们会付钱吗?这能赚到钱吗?有一天能不能扩大规模?技术是否可行?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弄清楚什么会让我失败,你需要知道解决方案。

13、如果你担心一件事会不可避免的导致失败,请使用我的专利 “担忧阈值”:1.为令人担忧的问题设定一个量化的数值。 2.如果它超过了这个值,那就担心吧! 3. 如果它低于这个值,就把注意力放在其他风险上,不要理会。

14、每个月我都会让其他公司的一位创始人来研究我目前的目标/计划。这往往会节省你的时间,或者使你的思考方式不同,足以突破局部的最大值。我发现最好是假设我目前的思维有一个我看不到的致命缺陷。

15、在早期,每个员工在加入前都可能有点犹豫,而不是只被热情地劝说。每个初创企业都会有挫折,都会犯错,都有可能转型,都必须克服不可预见的障碍。早期的团队必须有足够的乐观精神和快速恢复的能力。

16、“势头”(momentum)是创业公司的氧气。没有势头,你会恐惧、会怀疑,最终会导致失败。

17、在建立一个初创企业时。如果你恐惧,就通过与用户交谈来降低风险。如果你感到不确定性,建立一个原型,迅速重建你的信念。如果你有突然的自我怀疑,就去睡觉。明天再试试。

18、我为公司设定的第一个目标很狭窄:让10个用户快乐地使用我们的产品。其中一个用户快乐地使用它,愿意付费,并可能发表好评。专注于几个快乐用户是一个更好的留住用户的秘诀。从10→100→1K→10K→100K。

19、我无情地确保我有尽可能多的深度工作时间。住在无聊的地方,消除会议,如果你不融资,就不要去见投资人。每天建立一个节奏,用最大块的时间来完成最杰出的工作。用户会注意到你的节奏。

20、 如果你是第二次创业,请抵制将一切都搞定的冲动。这是一个陷阱,让你以为自己在做有意义的工作。第一次创业的时候,这种幸福的无知帮助我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:打造一个伟大的产品。

21、公司的文化不需要在第一天就定下来并写在手册上。我认为文化最好是有机地形成,需要时间与一个小团队进行磨合。从那里,你可以发现什么是有效的,什么是没用的。一个公司的价值观不需要保持不变,它们会不断发展。

22、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:与用户交谈,与用户交谈,一定要与用户交谈。

0

评论 (0)

取消